1195742169_o.jpg
▲Como湖畔,Bellagio


7/18的泰航班機是晚上8點,大概下午5點就到機場了。
到了機場才知道原來這次其餘9個台灣參加者大家全都搭同一班班機。
不過除了2011年的老戰友陳禎大哥之外,其他我都是初次見面。
一樣是老朋友的世良大哥還特地過來送行,感恩!

1195442717_o.jpg
▲2011 PBP老戰友的世良大哥來送行,還有這次也一起參加Alpi4000的陳禎大哥。
   下圖是曼谷機場等轉機。


【7/19 (四)】 Saronno & Ghisallo

泰航的班機在曼谷轉機,加2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到米蘭的總花費是時間高達17.5小時,真是有夠累的....

1195754183_o.jpg

經過數次餵食以及不斷醒醒睡睡穿插電影時間,7/19  7:00am準時到達米蘭馬爾彭薩機場。
入國審查還算蠻順利的,辦理我的官員甚至一句話都沒問我就幫我蓋章了。
早安!米蘭!

1195442661_o.jpg
▲米蘭機場和入國審查章

領了車箱出關之後,我本來就是單獨行動,在機場就先跟其他人分道揚鑣。
3個人直接包車去Bormio,其餘6人搭火車往米蘭,我則是獨自坐火車到Saronno。
出發前上網查過義大利的火車票要怎麼買,不過在自動販賣機操作了半天才發現機台不能用現金(我帶一堆現金懶得用信用卡),人工販售櫃檯如果空著還是去櫃檯買比較快。
馬爾彭薩機場到Saronno車程20幾分鐘,票價8歐。

1195743371_o.jpg
▲現在義大利什麼官方觀光宣傳網站或是國鐵售票機,為了賺強國錢都有中文了(是簡體就是)。

1195444497_o.jpg
▲Saronno車站

抵達Saronno,搬著10幾公斤的車箱上下月台階梯,已經搞得一身汗。好熱....溫度應該跟台灣差不多吧。
明天要住的民宿在離車站走路約1公里的地方。推著車箱走出車站,靠著手機Google導航找路。
可是才走沒200m就覺得不對,兩腳後腳跟好痛!!
不會吧??是新的登山卡鞋磨腳嗎?可是試騎的時候沒事啊?忍一下到民宿再查看好了。
硬著頭皮繼續走,紅磚人行道再加上跟馬路的段差車箱就算有輪子實在也不好推,
越走車箱越難推還歪一邊,低頭一看,一個輪子不翼而飛... ( ̄▽ ̄)
一定是掉在剛剛來的路上了(因為我懶輪子都只有靠魔鬼氈黏在綁帶上而已),
都走超過一半了也只好回去找輪子,結果一來一回又多走了快1公里有吧,腳跟越來越痛!!
顧不得路上人來人往,坐在路邊就把鞋襪都脫下來檢查,
果不其然兩腳腳跟都磨出了一個1cm大的水泡了啦嗚嗚嗚...(T_T)
明明新車鞋有穿出去試騎怎麼還會這樣呢?
大概我試騎50km都是待在坐墊上沒下來走,鞋子如果只是畫圓踩踏板的話不怎麼會摩擦到腳跟,
但是因為這雙新鞋的面料比較硬,只要走一段距離就會開始感覺到咬腳。
失策。犯了陣前換將的大忌....
到義大利不到三小時腳就掛彩了,而且待會兒就要開始騎車移動我也沒有其他鞋子可換。

不緊急處理一下傷口痛到連一步都沒辦法走,帶來的透氣膠布也埋在車箱深處,
在背包裡亂挖,剛好挖出原先是買來打算墊在手心防震的化妝棉(日本BRM車友間流傳的秘密武器),
索性拿來先墊在襪子裡腳跟水泡部位,咦?真的有減低摩擦的效果!!
也只能這樣,先擋著吧。

1195743903_o.jpg
▲結果這次是靠這兩片棉棉撐完13天旅程

舉步維艱滿身大汗走到民宿前的教堂廣場,找個角落把單車組好,車箱折疊收起,車上裝了兩天的行李。
簡訊聯絡B&B民宿的主人,先請她來開門讓我寄放車箱及用不到的行李,
腳跟的水泡就先用透氣膠布貼住,10點左右出發。

1195746670_o.jpg
▲民宿外觀,在公寓大樓的三樓。組好車後寄放民宿的行李只有左下角那麼一點點。

從Saronno往東北走,到今晚住宿點Como湖附近的小鎮Maisano,大概40幾公里,從鎮上到騎士聖殿也只有11km左右。
路上先找超市進去補點食物和水,結果立馬遇到完全看不懂的義大利文攻擊,頭很痛....
水果很便宜,拿了四個桃子但是不知道稱重標價機怎麼操作,問了兩位身邊的歐吉桑英文都不通,後來也是靠肢體語言解決。

1195746894_o.jpg
▲2012年車友阿富來義大利騎Miglia,進去超市買個東西出來車子整個被牽走,我還是乖乖帶鎖鏈鎖。
        買了一條法國麵包和四個桃子及礦泉水。


沿路從平原慢慢往山邊爬,反正今天不趕時間就慢慢晃,
騎過一個又一個小城鎮,聽著教堂的悠揚樂鐘,重拾相隔7年在歐洲騎車的實感。
中午找個公園樹蔭坐下來啃麵包和水果當午餐,外面太陽好大好熱。

1195751767_o.jpg
▲往Como湖前進。沿途景色

結果40幾公里再怎麼混還是三個小時就騎到民宿所在的Maisano了,
下午1點距離跟民宿約定的4點也還太早,只好直接帶著行李往騎士聖殿的山上爬。
10多公里的小丘坡度也不陡,約莫40分鐘便即到達。
爬到小山丘的頂點,Madonna del Ghisallo  便映入眼簾。

1195754901_o.jpg
▲騎士聖殿Madonna del Ghisallo 

1195754414_o.jpg
▲往來騎士絡繹不絕,很多感覺是跟我一樣是外地特地騎來朝聖的,也有很多本地車友是爬上來練車的。
   請其中一位車友幫我拍照。

1195757496_o.jpg
▲教堂和廣場背後映著美麗的山景,可俯瞰Como湖。
   右邊則是收藏許多跟環義和單車文物的單車博物館Museo del Ciclismo - Madonna del Ghisallo。

帶著虔敬的心情進入教堂內,小小的教堂中供奉著滿滿的充滿歷史的單車文物,
有車、車衣、和許多有過輝煌歷史或是貢獻的單車騎士的照片。

1195756395_o.jpg

▲教堂內部

1195756000_o.jpg
▲來見Mickyさん是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之一。(照片:日本車友Yahagi提供)

在教堂左邊牆面的眾多照片當中,2017年3月過世的Mickyさん的照片也供奉在其中。  
Mickyさん、会いに来たよ!


▲Madonna del Ghisallo教堂內

走出教堂,廣場的另一邊就是Ghisallo的單車博物館(Museo del Ghisallo)。
進去參觀需要買5歐的門票,因為Mickyさん的AJ車衣就是收藏在博物館內,一定也要進去瞻仰一下。

1195774734_o.jpg
▲單車博物館,Museo del Ciclismo - Madonna del Ghisallo。(攝影:日本車友 池上さん)

1195774516_o.jpg

1195777271_o.jpg

 


▲館內展示

1195778468_o.jpg
▲館內各式收藏品

1195777969_o.jpg
▲在地下展場的一角,找到了Mickyさん的車衣。

1195777507_o.jpg
▲We all miss you.

1195773955_o.jpg
▲能在Ghisallo這個單車的聖殿,再見到尊敬的老朋友,內心感到十分滿足。

Mickyさん現在一定也在某處快樂的騎車吧!

1195806766_o.jpg

另外在博物館的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買紀念品啦!!
一樓的紀念品部有販賣車衣、小帽、馬克杯等等紀念品,不過來這裡的一定要買的就是他們的金屬單車御守!
博物館的御守是個很特別的金屬掛牌,用螺絲可以固定在車頭或是坐桿上,
受日本友人之託再加上自己要的,御守買了10幾個,大戶!(^^ゞ  還順便帶了個鑰匙圈。

1195808869_o.jpg
▲個人很喜歡的紀念品

1195807065_o.jpg
▲看完買完,在外面的餐廳坐下來喝杯冰涼的啤酒,欣賞庭院的花草和山景,真是享受!

休息完時間也差不多接近傍晚,便沿著來的原路下滑回到民宿所在的Maisano。
按了門鈴,民宿的主人出來應門,不過一樣英文不通。XDD
他帶我到主屋旁邊的別院,用簡單英文+義大利文跟我介紹了設備,就放生我了。

1195966465_o.jpg
▲房東住的主屋

IMAG3522.jpg

▲通過兩隻店貓的招呼,走進右邊的別院,兩層樓房的一樓就是今晚的房間。

 

1195776502_o.jpg
▲房間裡有廚房,餐桌,浴室和兩張床,不含早餐住一晚才42歐。超便宜的。

 
▲這種住宿送貓的民宿最划算了。

1195966565_o.jpg
▲兩隻貓超親人的,一開始還怕生,結果一摸就一直蹭過來叫你不要停。

進房間沖個澡稍事休息之後,也六點多了,肚子有點餓準備到鎮上覓食。
可是Google地圖搜尋了一下,超迷你小鎮上只有3間Bar,一間麵包店(已關門)和一間雜貨店。
趕快出門趁雜貨店7點關門前採買一些食物。

1195966868_o.jpg
▲Maisano似乎是個有歷史的小鎮,鎮上的房屋幾乎都是石頭屋

1195966869_o.jpg
▲很有味道的小鎮

1195965572_o.jpg
▲窄小的街道和拱門

1195966569_o.jpg
▲可愛的貓門牌

1195966571_o.jpg
▲在街道上閒晃,還有驚喜!街角遇到貓!

1195966570_o.jpg
▲外地來的,你還不走啊?到底在那裡要看多久?

1195966668_o.jpg
▲小小的雜貨店裡東西也不多,為了到底要買價格一樣的啤酒還白酒掙扎了好久....

1195966968_o.jpg
▲採購回今天晚餐和明天早餐的食物。

晚餐是買回來的義大利餃(Ravioli),配兩種生火腿夾中午買的法國棍子做的三明治,以及一瓶白酒和桃子。
總共花不到10歐。

1195967066_o.jpg
▲第一次吃義大利餃,起初還不知道要怎麼煮。
   煮沸加點鹽和胡椒就蠻好吃了。

1195966669_o.jpg
▲我最愛吃生火腿了,配法國棍子跟白酒真是美味啊!!!

自己一個人飽餐一頓又喝了半瓶酒,雖然還不到晚上9點,
可是酒意加上來義第一天就騎車玩一整天實在是累了,
吃完幾乎是昏倒在床上結束義大利的第一天。


-----------------  待續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行車拌飯+貓濃湯 3.0 的頭像
馬拉妹

自行車拌飯+貓濃湯 3.0

馬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