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參加Fleche是2012年的千葉Fleche(當時的文章看這裡),也是第一次到日本騎BRM。
因為實在太好玩,所以當這次AJ北海道的朋友邀我共同組隊參加AJ廣島主辦的Fleche時,
考慮了大概5分鐘,就決定參加了。(;^ω^)

Fleche的緣起與規則再藉瓶子的部落格 Flèche Vélocio as Randonneur Gathering 長程騎士大會師 介紹一次。

因為成員5人中有3名住北海道,1名住福島,再加上台灣的我,因此隊名取做『北海台福』隊。
這次的廣島Fleche的聚會地點設在廣島的三原市『みはらし温泉 夢の宿』飯店內,
然後北海道的隊友們又很想騎沒騎過的四國以及島波海道,
所以規劃路線時就從四國的高松市出發往南,經過著名景點大小步危,一直南下到海邊的高知市,參觀高知城和著名的桂浜龍馬雕像,接著再北上到今治市通過島波海道,到終點尾道市結束的364.571km 爬山1886m的路線。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4-27 114925.jpg
▲這次北海台福隊的Fleche路線。

我跟日本隊友們是約4/12出發當天在高松市集合,不過從台灣要到集合地點可是大費周章。
2015年還沒有直飛四國的飛機(現在2019年已經可以台北直飛高松了),連最近的岡山或廣島機場都還沒直飛班機。
我必須中午從台灣出發飛到關西機場,從關空搭晚上6點巴士坐三個多小時到岡山,晚上在岡山車站附近住一晚之後,
隔天一早再坐最早5點半左右發車的電車,再花1個多小時才能到高松。


出國雖然很多次了可是這次算有史以來移動最麻煩的。


第一次坐關空的高速巴士到岡山。


9點多到岡山,去附近商務飯店Check in,組好車跟飯店寄放紙箱,吃個拉麵當宵夜,都12點多了。
晚安。


隔天一早搭電車到高松車站,和隊友們在出發點的車站7-11會合。


從去年2014年7月的北海道1200k之後,睽違9個月再見面的北海道車友們!
大家都好開心啊!




隊長Horikawaさん簡單提醒注意事項之後,7點出發!






PC1(32km)ファミマ善通寺大麻町店














路線過了三好市之後,開始順著吉野川往上游的大步危過去,開始爬坡嘍。










北海道的男士們老是說冬天北海道外面都下雪沒辦法練車所以自己都沒練什麼的....
都是騙人的啊啊啊啊啊!!!每個都在家裡踩訓練台什麼叫沒練啊!

前面平路段都邊慢慢騎邊聊天,
一開始爬坡每個都像在比賽一樣馬上一個比一個衝還快,
哪裡沒練啊騙肖!! (ノ ̄皿 ̄)ノ ┻┻ ナンデヤネン!




吉野川河岸風景秀麗。




抵達大步危。觀光時間!








大步危的名物,峽谷遊船。也可以泛舟。


特色岩壁,遊船,與整排的鯉魚旗相映成畫。


雖然已經過中午了,不過因為中餐目標是高知的鰹たたき(鰹魚炙燒生魚片),
所以先暫時在路邊雜貨店稍作補給。




爬了半天總算翻過根曳峠,下到高知




悠閒的四國田園風景






PC2 (143km)ローソン 高知はりまや町


抵達高知市第一件事就是到高知城旁邊的ひろめ(Hirome)市場去吃炙燒鰹魚丼!






整個市場裡面都是滿滿的鰹魚鮪魚各式生魚片啊!
便宜又大碗!


既然來高知一定要吃鰹たたき的啦!


兩點半才吃到中餐,餓扁了,什麼都格外好吃。


吃完到不到300m旁的高知城門口逛逛。

第一次來到高知城


這幾位奇裝異服的先生,人家旁邊老外很正經你們在幹嘛.... (^^;)


不過後面還有桂浜要去看,高知城裡面只好割愛了。


目標桂浜!


經過高知港


桂浜




剛好這一年NHK大河劇在播龍馬傳,搭上龍馬列車。


當然桂浜這裡也不能停太久,大概拍拍紀念照30分鐘左右就繼續趕路了。


太平洋!



高知縣海岸南風之鄉,PC4


短短一段海岸線走完之後,又要經過土佐市往北開始進入山區了。

因為隊友中有人是提防控,特別安排了這段仁淀川堤防的路線。


仁淀川堤防

一大段提防道路都沒有人車,騎起來超舒適的。

仁淀川堤防的日落。


這次隊友們的配色五彩繽紛!XDDD每個人都有主題色哦!
簡直就是忍者戰隊。😂


PC5(181km) Lowson伊野駅前店


路面電車!


伊野町仁淀川橋

 仁淀川暮色


進入山區開始爬坡。大家很有默契的前後集結默默地爬



7:30PM,至高點寒風山隧道前的休息站。標高700m左右。
四國的山區,4月上旬都還很冷,此時氣溫接近0度....
冷到皮皮挫,趕快把所有衣服都穿上,想投一瓶熱咖啡來喝結果....
按錯鍵買到冰咖啡啦幹....


喝下想死的冰咖啡



著裝準備下滑


除了把所有帶到的短袖、長袖、雨衣和UNIQLO的輕羽絨衣及背心總共六件全部穿上,
還好有隊友今天早上給的一人一套同色系的起毛脖圍以及襪子型鞋套,否則真的會冷死。


寒風山隧道,凍結注意!!!
這個隧道快6km,有夠長。據說是日本可以讓單車過的隧道當中第一長的。


寒風山,名字聽起來就很冷....


PC6(261㎞)K-mart西条大町店。
結束冗長的下坡路段出了山區,11:20PM 來到瀨戶內海邊的西市。




雖然路上都有多少吃點補給品,不過正餐的晚餐還沒吃呢。
找到一家24小時餐廳,趕快躲進去吃晚餐(都12點應該是宵夜了)。


五人的主題色。XDDD


吃下漢堡排餐好不容易才暖起來。

吃完宵夜繼續上路後,馬上就到今治市準備進入著名的島波海道了。
只是.....
現在是半夜.....





我的島波海道單車初體驗,就是









PC7(305km)大島  Lawson 大島吉海店

 
半夜當然大家都多少想睡,又要上上下下爬島波海道的橋,
只好找各種話題來打屁趕走睡意。






總算,5點在騎到生口島,靠近生口大橋附近時,天開始亮了。





生口大橋


啊哈哈哈居然有人有懼高症不敢靠近橋邊 






因島的摩艾像 (^^♪

在因島上因為找不到設定PC時的便利商店,花了不少時間。
搞不清楚是因為店鋪轉移還是收掉了,最後只好不管PC直接前進,到時候在跟主辦提GPS導航路線證明好了。



因島大橋

緊張的在時限前10分鐘抵達終點的全家-尾道向島店。


謝謝隊友們一路支持照顧!北海台福戰隊Fleche任務達成!

北海台福戰隊!!(超咖樂否!笑死)


任務完成!


騎完搭向島的渡輪到對岸的尾道。
超便宜哦,人+單車只要70日幣!XDDD


從尾道再騎各20km不到就抵達完成聚會的地點『みはらし温泉 夢の宿』了。


主辦單位借了大集會室給大家放車子。還鋪了防水布免得弄髒榻榻米真是貼心。


各隊陸續抵達Nice place。圖為我的好朋友Yuko姐和Satomiさん、Ayaneさん、Keikoさん的九州女子隊!


瞬間到處都是車!XDDD


飯店還可以泡湯,大家都休息完,到齊後晚餐趴開始!



北海台福隊友辛苦了!


Gotoさん和平松さん的近畿隊




各隊輪流上台介紹自己的路線以及簡單敘述組隊或騎乘沿路發生的事情,互相交流並親睦感情。
這才是Fleche之後的聚會原來的目的。


主辦把各隊路線都做成看板來方便介紹給大家。


主宴會完了之後接下來當然有歡樂的二次會!
繼續喝啊!聊啊!




主辦人的AJ廣島寺田代表


當時還是AJ會長的AJ福岡代表  岩本さん 





右邊為Inaさん。Inaさん20173/15 於紐西蘭騎乘1200k時被卡車從後面追撞不幸過世。好想念他。)

不過歡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
因為本人還要趕回岡山所以只好喝地醉醺醺告別大家趕火車去了。





海外Fleche就是這麼好玩!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行車拌飯+貓濃湯 3.0 的頭像
馬拉妹

自行車拌飯+貓濃湯 3.0

馬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