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867.jpg

▲雲霧中的Bormio

【2018.7.21】

今天一整天的任務就是從Saronno坐火車換巴士移動到Alpi4000出發點的Bormio去報到。
台灣的其他參加者都是從米蘭包車直接從坐到Bormio,
我則是選擇坐便宜的公共交通工具(貧窮旅行習慣了)。  (^_^;)

從我住的Saronno得先坐普通車到靠近米蘭的Monza去換快車到Tirano,然後再搭巴士到山城Bormio。
整趟下來要花六個多小時幾乎半天,不過這樣在國外自己搭乘各種交通工具也是難得的經驗。
這天的移動方式大概如下:


▲Maggie介紹我用的這個歐洲交通軟體,規劃路線還蠻好用的。

1197031300_o.jpg
▲前一天先跟民宿主人約定早餐時間7點,她六點半就過來準備簡單的麵包和火腿和cheese,
   還有自己做的手工派。可惜我派實在吃不下了...

意大利的火車,都可以整台單車直接上車不用打包,
所以吃完早飯就直接騎1km多到Saronno車站,買票準備搭8點多的車。
除了人的二等車箱車票€13之外,另外買一張單車票€3,就可以上車了! 
火車好便宜,跟搭台鐵差不多的感覺。

▲Saronno到Tirano的車票


▲8:11am的車,果然誤點10幾分鐘。XDDD


▲車廂內要是沒有可以掛腳踏車的地方,就隨便靠在車門附近不擋路的地方就好了。


▲在Monza換車


▲上了往Tirano的火車後,要坐兩個多小時,腳踏車就這麼靠在門口,人進去車廂內坐。


▲今天一整天預報都是下雨,火車一路往山區開,雨雲好像也追著跑,豆大的雨滴開始落下來。
   今天都是坐車就算了,希望明天出發時放晴啊!




▲大雨中12:00左右抵達Tirano。

雨下得稀里嘩啦,出了車站一時還找不到巴士站,問了車站裡的人才知道還要過地下道到後站去。
轉車時間很短,匆匆忙忙跑過去,剛好眼前就是那台即將發車往Bromio的巴士!Lucky!
跟司機說我要帶單車上去,以為單車可以抬上車,結果司機一轉身把我的車拉到車後就這麼掛在車尾的掛鉤上!
(是還有加繩子固定啦,可是單車這種掛法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呃,外面下大雨啊... 規定是這樣只能配合了。


▲應該是不會掉下來啦只是還是心疼


▲載人跟載車一樣價錢


▲12點半左右出發。到Bromio還要坐一個小時。


▲沿路大雨不停


▲1個小時後抵達Bromio,車也花了。


▲總之先憑google導航到會場去報到,領物資。


▲今天一整天都可以報到,說明會是傍晚五點多才開始,所以下午人潮還沒有很多。


▲報到會場是當地市政中心兼體育館 Pentagono Bormio


▲領取報到物資,義工在黃卡(其實這根本不是卡是書了...)上簽上我的號碼。

 



▲然後去簽名板簽名

▲哦哦哦!看到不少日本車友跟台灣車友都已經報到完畢了,傍晚的說明會就可以見到了吧。


▲會場旁邊已經可以做車檢,閒閒沒事乾脆也先把車檢做完了。

領完物資先去今天的旅館check-in,順便整理晚點要交給大會的落地帶整理好,
晚點6點說明會前再過來交。


▲我居然沒有拍到旅館正門照片?只好去Booking.com上抓了(照片取自Booking.com網頁)

這次在Bromio住的旅館是離會場不到2km的Hostel,Ostello Alpino
其實因為Alpi4000的活動,才3月不到,Bromio附近的飯店旅館早就幾乎都被訂滿,
我只有一個人房間也不好訂,於是就跑來住Hostel的共用宿舍。反正才睡一晚方便便宜就好。
後來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男車友有6人包括陳禎大哥是住同一家Hostel。

飯店很新內部也很乾淨,設施齊全,地下還有腳踏車專門的停車室而且大門還能上鎖,比較不怕單車失竊。


▲餐廳

▲交誼廳和地下單車停車室。

▲女子的六人房宿舍附1套衛浴,結果這麼大房間今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住!獨享!


▲除了預購的車衣外,送了一個水壺和一堆東西包括內胎和把手帶、補給品和有的沒的…


▲俗稱黃卡的手冊這麼厚厚一大本,是嫌我們行李不夠重嗎??

▲這個號碼牌也是,一定要做這麼大嗎?是要叫人怎麼掛啊....


▲紀念車衣當然是一大粒製的Santini。

把途中會可以使用兩次的落地袋內容物,包括兩套換洗衣服、補給品、備用零件等等都塞進大會給的袋子裡,
再去地下室將號碼牌別好在車架上,五點半再次前往報到會場。


▲參加者陸續聚集,準備來聽行前說明會。


▲先把貼了個人號碼的落地袋交給大會。這次可以在PC4跟PC8的Biella使用兩次。


▲遇到許多好久不見的日本車友!Suさん(右二)是從2015韓國GR1200k以後的再會。

 
▲感謝Gotoさん揪我來啊!


▲矢萩さん(左)也是好久不見!上次見面是哪一場啊?忘記了 XDD


▲AJ岡山的正副代表,澤田さん(左一)山口さん(中前)是2016的加拿大Rocky1200以來,
   AJ近畿的金井さん(中後)則是2014的神戶1000K以來首次再見了!我不知道他也會來參加,真是驚喜!

說明會開始,大會用意語跟英語滔滔不絕的一站一站介紹路線,
誒,你們在講殺小聽不懂耶....聽到快睡著了。
後來乾脆不聽了跟大家聊起來,不久就決定放棄繼續待在會場,上街吃飯去了!

整天陰雨的Bromio,傍晚時分居然漸漸雲開霧散看到藍天了!
空氣好清澈,山嵐和近在咫尺的Alps好美啊!








▲走進Bromio的市街中心

其實Bromio是夏季騎單車通往Passo Stelvio自行車聖地的起點,
冬季也是滑雪勝地,整個城鎮就是很好逛的一個地方。
可惜我這次完全沒有留時間在Bromio觀光,
所以唯一就只有這一天短短兩個小時,匆匆走過Bromio市街巷弄,抵達Cavour廣場,
進到池上さん還是Suさん推薦的當地傳統意大利菜餐廳Osteria la Bajona(這裡),吃完後就回旅館休息而已....

嗚嗚嗚....教堂啦溫泉啦單車Shop啦,什麼都沒逛到。
只好下次再來。


▲其實這裡很靠近Trek的Bike Shop了...



▲卡瓦爾廣場(Piazza Cavour)


▲Suさん說昨天來廣場旁這家有名的當地料理店,味道很不錯。所以今天又來光顧。



▲炸Cheese球。


▲沙拉配麵包配起司球


▲這道菜好像是當地特殊的意大利面,吃起來不同於一般意大利面的口感。
   味道我很難形容,十分....特殊就是了。感覺在用吃蕎麥麵做的意大利麵。




吃完晚餐自己騎回飯店已經快要9點了,可是天色還是微亮著的。
看來明天會是個好天氣。

 

==================== 未完待續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自行車拌飯+貓濃湯 3.0 的頭像
馬拉妹

自行車拌飯+貓濃湯 3.0

馬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3 )